mikhail-pavstyuk-EKy2OTRPXdw-unsplash

法律支援

法律團隊

香港樓宇檢驗學會擁有強大的法律團隊,團隊成員均為執業大律師及律師,可提供不同層面的法律意見及提供相關協助。學會的法律團隊當中有認可的仲裁員及認可的調解員,以協助雙方解決爭議。

本學會之律師團隊可提供以下法律服務及諮詢,包括民事訴訟、刑事訴訟、建築及工程、公司及商業、勞資及僱傭、知識產權、土地及房地產發展、業主及租客等。

 

調解

調解實務指示第31條已於2010年1月1日生效,成為高等法院及區域法院的民事法律程序。

調解是另一種解決各方爭議的方法。由接受過談判和解決問題技巧訓練的專業調解員,以不偏不倚的方式負責為爭議各方協調和舉行會面,並以促進爭議各方互相諒解,積極討論及共同努力解決爭議達成和解協議。

可透過調解處理以下個案,如漏水問題、樓宇管理、建築、裝修工程等。

 

仲裁

仲裁是給予各方有效,保密,最終和具有法律約束力的一種靈活處理爭議的方法之一。於香港進行仲裁的好處在於容易執行及其執行性與法院判決書的方式相同。

透過仲裁可處理涉及土地及發展,建築及工程,土木工程,裝修工程等。